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大型文化及康樂基本工程項目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大型文化及康樂基本工程項目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員:
 
  今天我們很高興介紹康文署屬下數項康體設施。大家知道接下來的數年有不少工程會上馬,而這數個項目亦是市民大眾一直有需求,特別是第一項新界東文化中心,這亦是等待了很長時間,我們希望盡早動工。
 
  至於文物修復資源中心,這亦是必須的,原因是現時所有文物、物件散放於全港不同地方,因此我們希望集中保護它們。這個中心位於元朗區,同時希望它能作為展覽之用,令市民大眾可以享用,亦可作教育用途。
 
  而第三項是啟德車站廣場。大家知道啟德發展很迅速,我們希望盡快有一個康體設施在該處。這數項工程,如果經過今日討論,獲得大家支持的話,我們很希望可以盡早提交其他委員會,請議員能夠支持。
 
  主席我想順帶一提,我們有不少康體設施正在排隊,我知道今日議員之間會商討,會與政府進行商討,我們很希望這些文康體設施,既然是市民大眾如此渴求,有些亦是等候已久,所以我希望議員能夠高抬貴手,早一點讓這些項目上馬。
 
  多謝主席。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