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英國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
**********************

  投資推廣署與英國國際貿易部今日(三月二十四日)簽署諒解備忘錄,以促進兩地的投資推廣合作,尤其是在創新科技領域及其他新興產業方面。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和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貿易及投資處長麥冠明,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的見證下,於英國創新科技節舉行期間簽署該諒解備忘錄。
       
  邱騰華說:「香港與英國有深遠和緊密的經貿投資關係,兩地一向致力促進雙邊外來直接投資,在創意、金融服務、創新科技及專業服務等行業合作無間。今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標誌着兩地合作的另一里程碑。諒解備忘錄特別着重推廣科技領域上的雙邊合作,反映香港政府對創新科技的重視,以推動香港經濟發展。」
       
  霍理林表示:「英國和香港有着密切的關係,除了來自歷史的連繫,也因為擁有緊密的人際網絡。這重要一步見證我們與投資推廣署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透過我們的團隊互相合作,為香港中小企面對的挑戰提供創新解決方法,進而令英國企業在港投資的數字更上一層樓。」
       
  諒解備忘錄鼓勵兩地分享在投資推廣工作方面的信息及經驗,支持對方舉辦的投資推廣活動和計劃,以及加強兩地在投資推廣宣傳的合作。兩地亦會重點促進科技行業的合作,例如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健康科技、生物科技、智慧城市、潔淨能源科技、創意產業和體驗經濟等範疇。
       
  截至二○一六年底,英國是香港第八大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從英國流入香港的外來直接投資金額存量達364億美元。截至二○一七年六月一日,英國公司在香港設有122間地區總部、221間地區辦事處及332間當地辦事處。投資推廣署至今已經與14個海外投資推廣機構簽署了諒解備忘錄。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關於英國國際貿易部
 
  英國國際貿易部是英國的政府部門,致力促進英國與全球的貿易合作及吸引外來投資,專責國際貿易政策談判,並為企業提供支援及執行英國積極對外的貿易外交策略。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