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在法蘭克福舉辦仲裁服務研討會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支持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於三月二十二日(法蘭克福時間)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仲裁條款談判專題研討會。
   
  香港沿用歷史悠久的普通法,其獨立的司法系統和高素質的專業人才一直享譽國際。「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讓香港一步一步發展成中國和亞洲市場的法律和仲裁服務國際樞紐。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是世界領先的爭議解決中心之一,總部設於香港。該中心專注於仲裁、調解、審裁和域名爭議解決等範疇。倫敦瑪麗皇后學院 和White & Case公司的二○一五年國際仲裁調查將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列為全球第三大首選仲裁機構,也是歐洲以外最受青睞的仲裁機構。
   
  為了在德國推廣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的爭議解決服務,該組織委派其在仲裁規則和程序的頂尖專家、總法律顧問劉僑在法蘭克福與法律專業人士分享他的知識和經驗。
   
  出席的演講嘉賓為主要國際律師事務所的代表。會上劉僑分享一個實時談判個案,有關中國私募股權基金通過德國公司投資合資企業的兩項協議中,將仲裁條款納入其中。這個實際案例涉及的主題包括如何為公司或客戶爭取最佳仲裁協議,同時緊守其業務目標及確保遵循公司的政策。
   
  此外,劉僑的演講亦為德國和歐洲公司提供有關中國法律制度和商業慣例特點的寶貴見解和執行方案。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盧巧慧亦有出席是次研討會,並表示:「德國企業和法律專家透過這次研討會更了解如何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地區法律服務中心,並讚揚香港是磨練仲裁能力的最佳場所。」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