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越南推廣貿易與投資合作(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越南河內與當地高層官員會面,推廣兩地的貿易和投資合作,結束率領香港商界和專業服務代表團訪問柬埔寨和越南五天的行程。

  邱騰華先與越南計劃投資部部長阮志勇和工業與貿易部副部長陳國慶會面,向他們表示隨着「一帶一路」相關地區的基建加速發展和貿易往來增加,香港可為項目提供必需的金融和相關專業服務。

  企業可在香港透過多種途徑籌集資金和尋求項目融資,如首次公開招股、上市後安排、發債和銀行貸款等。隨着離岸市場對人民幣結算、融資和基金管理的需求持續上升,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全球樞紐的角色將更加重要;而對會計、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合約管理、保險和物流等其他專業和支援服務的需求,亦會因應經濟活動增長而有所增加。

  邱騰華亦與河內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德忠和中國駐越南大使館代辦尹海虹會面。代表團今日則於胡志明巿參觀了協福工業園,並出席與越南香港商會的交流活動。

  邱騰華將於今晚返港。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由香港商界人士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訪問越南。圖示邱騰華(左六)和部分代表團成員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河內與越南計劃投資部部長阮志勇(右四)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由香港商界人士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訪問越南。圖示邱騰華(左)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河內與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副部長陳國慶(右)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由香港商界人士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訪問越南。圖示邱騰華(左三)和部分代表團成員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河內與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副部長陳國慶(右二)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由香港商界人士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訪問越南。圖示邱騰華(左)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河內與河內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德忠(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