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建議更新商船安全法例
************

  政府建議修訂《商船(安全)條例》下的規例,以把國際海事組織《國際載重線公約》所列的最新規定納入本地法例。
 
  建議將修訂《商船(安全)(載重線)規例》和《商船(安全)(載重線)(艙面貨物)規例》。由於《商船(安全)(載重線)(船舶長度)規例》的最新規定已納入《商船(安全)(載重線)(修訂)規例》,該規例將予以廢除。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說:「修訂建議旨在實施《國際載重線公約》的最新規定,以提高船舶的安全和穩性。國際海事組織會不時修訂《國際載重線公約》,令有關載重線的國際標準能隨着航海科技和操作慣例與時並進。」
 
  「建議納入本地法例的最新規定包括改善船舶乾舷的計算和釐定、船舶完整穩性及結構的要求,以及安全運載裝有木材艙面貨物的規定等。」
 
  政府已就修訂建議諮詢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和海事處相關諮詢委員會,委員均表示支持。
 
  修訂建議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刊憲,並於三月二十八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