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花展節目老少咸宜(附圖)
**************

  現於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星期日(三月二十五日)結束,大會除展出色彩繽紛的園林造景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外,亦安排了多姿多彩的節目,包括文娛表演、花藝示範、綠化活動工作坊和親子遊戲等,適合全家大小參與。
 
  在中央草坪舉行的節目豐富,包括魔術表演、扭氣球、臉部彩繪、非洲鼓同樂、手工藝製作和攤位遊戲,另有賽馬會社區綠化遊樂場和步操樂隊演奏等。「花見廊」內除擺設植物展品比賽的參賽作品,更有咖啡閣和小舞台,市民在賞花之餘,亦可悠閒地喝茶和欣賞音樂表演。
 
  花展會場亦有講座、音樂和舞蹈表演等多項活動舉行;日本和本地的花藝大師更會作花藝示範,愛花人士不容錯過。
 
  此外,歷時十分鐘的燈光匯演每晚七時三十分和八時三十分舉行,會場中軸線的園林造景加入柔和的燈光和音樂效果,讓市民欣賞場內萬花在日與夜的不同美態。為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舉辦的「地球一小時2018」活動,三月二十四日晚上八時三十分的燈光匯演將會暫停。
 
  花展結束後,大會更將狀態仍然良好及可再種植的主題花大麗花公開派發給市民,預計派發約五千盆,視乎植物狀態而定。有興趣的市民可於三月二十六日中午十二時到維園南亭廣場(近糖街入口)領取。每人限取一盆,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為支持環保,市民請自備購物袋。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花展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18/index.html
 
  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六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