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演奏家徐婷五月舉行大提琴演奏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五月舉辦一場「音樂顯才華系列:徐婷大提琴演奏會」,帶領樂迷探索徐婷的音樂旅程。

  演奏會節目包括德布西的D小調大提琴及鋼琴奏鳴曲、卡薩多的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史達拉汶斯基的意大利組曲及布烈頓的C大調大提琴及鋼琴奏鳴曲,作品六十五。

  徐婷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二○一五年獲授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及二○一七年以優異成績修畢碩士學位,師承王磊。徐氏曾參加多位名家的大師班,包括馬友友、葛林格斯、伊瑟利斯、樊格、楊文信、原田禎夫等。
 
  徐氏多年來獲獎無數,包括香港演藝學院協奏曲比賽、北京長城國際音樂節協奏曲比賽第一名、海峽四地(粵港澳台)大提琴比賽專業青年組第二名、第六屆全國大提琴比賽特別獎等。她曾以獨奏家身分,與香港演藝學院交響樂團及北京廣播交響樂團同台演出。二○一五年十一月,她與香港演藝學院交響樂團攜手呈獻巴伯大提琴協奏曲的香港首演,亦曾多次亮相於各大音樂節,包括加拿大蒙特利爾的麥基爾國際弦樂四重奏學院音樂節及美國阿斯本音樂節。徐氏現於香港演藝學院任教。
 
  「音樂顯才華系列:徐婷大提琴演奏會」五月四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05.html

  康文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是為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而設,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