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智敏與廖智勇馬林巴琴與鋼琴演奏會六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六月主辦一場「音樂顯才華系列:廖智敏、廖智勇馬林巴琴及鋼琴演奏會」,為樂迷送上經典鋼琴樂曲及當代馬林巴琴作品。

  演奏曲目包括華格納的《唐懷瑟》序曲、巴赫的D小調第二大提琴組曲、史卡拉第的C大調奏鳴曲K一五九、D小調奏鳴曲K九及F小調奏鳴曲K五一九、施雲拿的《速度》、貝理德的《博愛》和《青出於藍》、浦羅歌菲夫的降B大調第七鋼琴奏鳴曲,作品八十三和葛拉斯梅茲的《探戈精神》。

  廖智勇於二○一三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師隨名師李名強、黃懿倫和陳麗華等。在取得音樂學士學位後,他赴美在伊士曼音樂學院師隨鋼琴教授安東諾娃繼續進修,在二○一五年取得鋼琴演奏及文學碩士學位,並將於今年修畢鋼琴演奏博士課程。廖氏曾獲獎無數,包括香港校際音樂節多項獨奏冠軍、舒曼國際青年鋼琴比賽冠軍、二○一○年傑出青少年音樂家大獎鋼琴公開組季軍,並獲頒柏斯音樂獎學金和通利音樂獎學金等。廖氏曾獲邀在國際知名音樂節如薩爾斯堡夏季音樂學院音樂節演出,亦經常跟世界各地的樂手合奏和伴奏。

  廖智敏現於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修讀敲擊樂演奏學士學位,師隨國際知名敲擊樂演奏及作曲家伯里特教授。廖氏曾獲全費獎學金資助,包括該校的院長獎學金、萬瑞庭音樂基金獎學金和香港卓越獎學金。她曾獲得不少香港及國際音樂獎項包括英國威爾斯第七十屆靈閣嶺國際音樂節中的青年國際音樂家大獎、二○一六柏斯琴行吹管及敲擊樂獎學金冠軍、同年由南華早報及香港賽馬會合辦的傑出學生獎(演出藝術家)、二○一五香港電台樂壇新秀及二○一三年意大利敲擊比賽冠軍(馬林巴琴A組)等。去年,廖氏應香港電台第四台的邀請,在「聖誕園林音樂會」中與香港愛樂管樂團協奏演出馬林巴琴。

  「音樂顯才華系列:廖智敏、廖智勇馬林巴琴及鋼琴演奏會」於六月二十七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26.html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以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和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