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將於二○一八年四月三日出任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
 
(二)現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將於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三)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將於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及
 
(四)現任副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將於二○一八年四月十七日出任政府經濟顧問,接替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陳李藹倫。
 
  對於馮程淑儀、謝凌潔貞及容偉雄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三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歐錫熊的任命,羅智光表示:「歐先生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亦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我深信他定能帶領經濟分析及方便營商處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退休的陳李藹倫,羅智光說:「陳太服務政府三十一年以來一直對工作展現熱誠和承擔,對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她出任政府經濟顧問期間,致力提升經濟分析及方便營商處的專業水平。在她的領導下,該處為政府提供了高質素的經濟分析及專業意見,加強政府在方便營商方面的工作。我衷心祝願陳太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我感謝陳太過去多年的貢獻,並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幸福愉快。」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謝凌潔貞
————
 
  謝凌潔貞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科、前行政科、前房屋科、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貿易署、前工商科、前財政科、前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前教育統籌局、扶貧委員會及前政制事務局。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十一月出任勞工處處長,於二○一○年十二月至二○一五年一月出任教育局常任秘書長,並從二○一五年一月起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
 
容偉雄
———
 
  容偉雄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房屋署、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布政司辦公室、前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工業貿易署及前工商及科技局。他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一○年一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於二○一○年二月至二○一四年十二月出任旅遊事務專員,並從二○一四年十二月起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
 
馮程淑儀
————

  馮程淑儀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運輸科、前政務總署、前銓敍科、前教育統籌科、前布政司辦公室、政府新聞處、前貿易署、民政事務局、前工商及科技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前教育統籌局。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於二○○九年八月至二○一四年七月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並從二○一四年七月起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陳李藹倫
————
 
  陳李藹倫一九八六年五月加入政府任職經濟主任,於一九九六年六月晉升為首席經濟主任,並於二○○八年十一月起出任政府經濟顧問。
 
歐錫熊
———
 
  歐錫熊一九八七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職經濟主任,於二○○八年五月晉升為首席經濟主任,並於二○一六年五月起出任副政府經濟顧問。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