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公布,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並委任36名非官方成員和四名當然成員。 

  顧問團是行政長官的高層次諮詢組織,聚焦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創新的策略。顧問團會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區的策略定位和經濟發展方向,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以提高香港的競爭力和增長潛力;督導相關議題下以實證爲本的研究,以期加強政策制訂,回應不斷改變的發展需要;並就如何聯繫持份者和公眾參與政策制訂和建立共識,提供意見。 

  顧問團會取代同樣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的經濟發展委員會及已停止運作的策略發展委員會。在上屆政府任期內成立的經濟發展委員會已解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歡迎各成員加入顧問團。她說:「我十分感激這麼多社會領袖,同意在百忙中抽空加入顧問團。這份承擔反映他們對香港的熱愛和信心。我期待與顧問團緊密合作,塑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未來。」

  「我藉着這機會感謝經濟發展委員會所有委員過去的努力及貢獻。」
 
  顧問團首屆任期即時生效,至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止。

  政府發言人說︰「面對激烈的全球競爭,政府必須以前瞻和策略性的角度,致力維持並增強香港的競爭優勢。行政長官在二○一七年十月十一日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中已提出準備成立一個高層次的顧問團。」
 
  將於四月一日正式成立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會為顧問團提供秘書處服務和研究支援。

  顧問團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行政長官

非官方成員 
-----
查逸超教授
陳智思
鄭文聰教授
鄭維新
蔡冠深博士
范鴻齡
傅育寧博士
馮國經博士
歐智華
洪丕正
賴智明
劉鳴煒
李國棟醫生
李民斌
李澤鉅
馬時亨教授
麥德華教授
倪以理
黎定基
沈南鵬
沈向洋博士
史樂山
蘇澤光
譚允芝資深大律師
唐英年
蔡崇信
徐立之教授
董立均
黃小抗
黃友嘉博士
吳光正
胡定旭教授
楊敏德
嚴志明教授
盛智文博士
趙令歡

當然成員
----
政務司司長
財政司司長
律政司司長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顧問團非官方成員的簡歷見附件。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