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工業貿易署署長在印度出席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
**************************
  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今日(新德里時間三月二十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
   
  與會者在會上討論如何為世貿談判提供高層次指引,以及世貿當前面對的系統性挑戰。他們亦分享對發展議題未來路向的看法。
   
  甄美薇在會議上呼籲成員展示決心,以維護世貿的主要功能及信譽。她說:「成員應採取均衡和漸進的方式以取得進展,為下次部長級會議取得實質的成果鋪路。談判和其他討論應同時進行,以處理世貿未完成的工作,及跟進其他能為世貿注入新動力的倡議。」
   
  她指出靈活務實的態度是成功的關鍵。她說:「我們會致力確保推動倡議的過程開放和包容,同時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達成多邊成果。」
   
  至於世貿當前面對的系統性挑戰,她認為填補上訴機構空缺一事刻不容緩,並指出遴選程序長期陷入僵局正影響世貿爭端解決機構的正常運作。
   
  甄美薇亦關注可能打擊全球經濟增長的保護主義威脅。她指出,單方面行動會削弱以非歧視、透明和可預測為基礎的世貿規則和承諾,帶來系統性風險。
   
  她說:「作為自由貿易的實踐者和多邊貿易制度的堅定支持者,我們呼籲世貿成員履行其對世貿所作出的承諾,以及在世貿框架下行事。就此,我們已經對美國近期宣布的措施闡明立場。」
 
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