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成立高層次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
****************
   政府今日(三月十九日)委任二十名非官方委員及十三名當然委員加入新成立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委員會),任期兩年,由二○一八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行政長官在其二○一七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高層次的委員會,以制定全面的人力資源策略,推動香港進一步發展高增值及多元經濟。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任主席,將整合政府和各界的資源和力量,檢視、檢討及統籌宏觀的人力資源政策及措施。現行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和人力發展委員會的職能將被納入委員會內,委員會將於下月(四月)開始運作。
   
  張建宗說:「政府非常重視提升和優化我們的人力資源,配合香港不斷轉變的發展需要,維持香港的整體經濟競爭力。委員會的二十位非官方委員包括不同行業和界別的專家和持份者。這能夠確保我們在商議各個關於人力資源規劃的議題時,能夠蒐集到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經驗和意見。」
   
  委員會的當然委員包括八個決策局局長、政府經濟顧問及政府統計處處長,以及三個與培訓和資歷相關主要機構的主席。
   
  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如下:
(1) 探討、擬訂和統籌各項策略及措施,以期在不同層面提升本港勞動人口的質量和能力,從而支援和推動香港經濟多元發展,配合不斷轉變的社會需要;
 
(2) 監察、檢討和研究有關培訓以及就業支援與服務的制度,以期全面釋放本地勞動人口的潛力和善用從外地輸入的人才及勞工,並辨識須予處理的事宜;
 
(3) 跟進和優化政府的整體人口政策;以及
 
(4) 推動持份者和政府以外的專家共同推展委員會的工作。

  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非官方委員
-----
陳坤耀教授
周松崗
鍾郝儀
鍾慧敏
Dr Theresa Cunanan
高迎欣
何永昌
許積臯
羅偉鴻
李志明
呂汝漢教授
吳秋北
倪文玲
蕭景威
唐家成
黃子遜
胡陳德姿
楊宇思博士
阮蘇少湄
盛智文博士
 
當然委員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保安局局長
政府統計處處長
政府經濟顧問
僱員再培訓局主席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
職業訓練局主席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