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一九年度公共租住房屋入息及資產限額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今日(三月十九日)討論二○一八/一九年度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檢討的結果,並通過不同家庭人數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於四月一日起生效(詳見附表)。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每年按既定機制檢討,以切合當前的社會經濟狀況。整體而言,二○一八/一九年度的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較二○一七/一八年度分別平均增加2.6%及1.6%。」

  發言人說:「按既定公式調整後,大部分家庭人數(即一人、二人、四人及以上家庭)的入息限額較其現行的入息限額均有所增加,但三人家庭的入息限額則略低於現行的限額,即約減少1.7%。參考去年的做法、以往檢討公屋入息限額的經驗及調整入息限額的整體情況後,小組委員會同意把三人家庭的入息限額凍結於現行水平。」

  根據既定機制,公屋入息限額以住戶開支為計算基礎,當中包括住屋開支和非住屋開支,加上備用金。住屋開支用以衡量租住與公屋單位相若的私人樓宇的開支,視乎私人樓宇不劃一每平方米租金和參考單位面積(即過去三年編配予公屋申請者單位的平均面積)而定。非住屋開支則是參照政府統計處(統計處)最近一期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的結果釐定,並按甲類消費物價指數(剔除住屋開支)的最新變動,或按統計處進行勞工收入統計調查所錄得的名義工資指數變動進行調整,以較高者為準。至於公屋資產限額,則參照甲類消費物價指數於年間的變動調整。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