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十八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聯合醫院的事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非常關注聯合醫院的事件,並向病人和其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和聯合醫院都很關注,現在會與家屬繼續溝通,並向家屬解釋事件。他們(聯合醫院)有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向醫管局總部呈報,他們亦會找第三方專家調查這件事。當完成後,會向家屬解釋和交代。

記者:為甚麼醫管局和醫院沒有公布事件?是否有隱暪的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他們(聯合醫院)已向醫管局總部呈報,亦已找專家調查事件,現正在進行中,其間醫管局,尤其是聯合醫院,會繼續與家屬溝通和解答其問題,並提供協助。待報告完成後,會向家屬解釋。

記者:醫管局怎樣協助家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現在主要視乎家屬在甚麼方面有需要,例如會否需要多些解釋病情,甚至是否需要心理學家的輔導,這主要視乎家人有甚麼需要,醫院也會向他們提供協助。

記者:下星期天氣會轉涼,擔不擔心感染流感人數和急症室求診人次會增加?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知道下星期會轉涼,希望市民,尤其是高危人士包括長者和兒童注意保暖,多穿衣服。目前流感情況已開始有下跌趨勢,但仍處於高位,所以大家不要掉以輕心。如果看過去一星期的急症室求診人次,大約是5 000多;內科病房的入住率,不同醫院有所不同,有部分醫院都超過100%,所以醫管局會繼續嚴陣以待,在有需要時,增加人手和病床等已在進行的措施會繼續。多謝。
 
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8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