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新春聯歡晚宴暨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出席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新春聯歡晚宴暨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唐會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馬會長(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趙會長(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會長趙式明)、黃會長(香港江蘇企業協會會長黃宏亮)、江蘇省委常委王燕文部長(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燕文)、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榮幸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各位江蘇朋友聚首一堂、共慶新春。首先,我謹向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新一屆的理事會成員衷心致賀。
 
  江蘇地靈人傑,良才輩出,經濟實力雄厚。近年積極興建公路,貫通城鄉,促進物流;又運用高科技發展綠色農業,既提高產量,又有利環保,成績斐然。江蘇與香港同屬沿海地區,是國家向外發展的重要樞紐。我期望蘇港兩地不斷深化合作,互補優勢,好好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新機遇,共謀發展,促進互惠共榮,為國家獻力,實現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工作報告中所說,他有信心香港會與祖國同發展共䌓榮。
 
  我記得我在去年九月份在香港接待當時訪港的江蘇省委李強書記,會面時我跟他提議在香港舉辦一個大型的江蘇嘉年華會。其實這個想法我從兩年前開始就有,因為兩年前我的家鄉浙江省在香港辦了一個很成功的「美麗浙江」。我很高興我的願望成真,江蘇社團總會,好像剛才唐英年會長說,將在下個月在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為香港市民帶來江蘇的文藝演出、文化遺產、「老字號」特產、美食和特色旅遊文化產品推介等,一定能促進香港市民對於江蘇的了解,以及兩地民心相通。我月初在北京列席兩會期間碰到李強書記,當然他現在是上海市委書記,但是李強書記對這個項目還是非常關心、非常重視的。我對嘉年華會充滿期待,屆時必定親身參與支持,亦煩請王部長轉達我的邀請,歡迎婁勤儉書記和吳政隆省長抽空訪港。
 
  多年來,僑居香港的蘇籍人士,一直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對香港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各個江蘇社團致力團結蘇籍同胞,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凝聚鄉親力量,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蘇港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建樹良多。今天是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就職的大日子,可喜可賀,我相信同鄉會一定會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同行,協力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江蘇、香港兩地百業興旺,各個江蘇社團竿頭日進,各位在座的嘉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多謝大家。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