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南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訪南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地區事務,並參觀區內一所社會企業和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

  邱騰華首先與南區區議員會面,就該區發展和社區關注事項交流意見,包括與區內交通配套、就業、旅遊和創意產業等範疇相關的事宜。

  邱騰華隨後前往東華三院在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設立的社會企業「心思良品」參觀,了解他們如何為受到精神情緒困擾的婦女提供手工藝訓練,讓她們發揮創意,製作別具特色的手工藝品,並在社區和互聯網上進行推廣和銷售。

  邱騰華參觀了「心思良品」的生產線,了解到品牌手工藝品包括布藝、黏土品、木製產品等,不但具創意也有實用性,更提供特別訂製服務。他其後參觀了耆樂軒便利店,了解產品的銷售形式。他表示,不同領域的人士亦可以發揮創意,創造商機,政府會繼續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為香港注入經濟新動力。

  行程結束前,邱騰華參觀了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與創業青年會面,了解他們的創業經驗以及中心所提供的協助。該中心旨在啟發青年創新創業,除了提供共用辦公空間及設施外,還會協助他們擴闊業務網絡和尋找合適投資者。現時約有三十名青年創業家使用中心的服務。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五)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訪南區,並與南區區議會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訪南區,期間到訪東華三院在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設立的社會企業「心思良品」,並參觀製作布藝產品的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訪南區,期間到訪東華三院在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設立的社會企業「心思良品」,並參觀製作木製產品的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訪南區,期間參觀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圖示邱騰華(左四)與創業青年會面,了解他們的創業經驗及中心提供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