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香港科學節傳揚科學的樂趣
****************
  一年一度的綜合科學盛事--「2018香港科學節」由明日(三月十七日)至四月二十五日舉行,舉辦超過一百六十項科學體驗活動,提升市民對科學和科技的關注和興趣。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並聯同本地大專院校及中學、政府部門、科學及教育團體等共九十一個合作夥伴及單位合辦。
  
  香港科學節的揭幕活動「玩轉科學嘉年華」和裘槎科學周於明日起一連兩日由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在香港科學館舉行,活動遍布低層廣場、演講廳、實驗室及課室。主辦單位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團隊,帶來連串有趣且互動的科學劇場、工作坊及攤位活動。裘槎基金會得獎學者、來自新西蘭的Nanogirl以及來自英國的Science Made Simple也會展示精彩又有趣的現場科學表演,讓市民在輕鬆的氣氛下享受學習科學的樂趣。
 
  科學節的精彩活動還包括野外考察、展覽、參觀及導賞、科學工作坊、科學劇場、專題講座與論壇、科學電影、趣味實驗班和科學比賽等。活動主題涵蓋各個科學領域,如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生命科學、化學、數學與物理、科技與工程、地球科學與氣候學、天文學與太空科技,以至跨學科活動等。
 
  本年香港科學節以「持續」為主題,在個人、社會、地球和宇宙四個範疇,和市民探討科學和科技對可持續發展所作出的貢獻,帶出以科學文化延續未來的信息。同時,香港科學館亦期望透過科學節響應STEM教育的大趨勢,在相關方面培育優秀人才,為社會的未來發展投入資源。
 
  有關「2018香港科學節」各項活動詳情和報名方法,可參閱網頁hk.science.museum/scifest2018/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