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覽今日開幕(附圖)
**************

  每年一度的賞花盛事香港花卉展覽(花展)今日(三月十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開幕,展出約四十萬株花卉,包括約四萬株主題花「大麗花」。

  主持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香港賽馬會副主席周永健及二零一七香港小姐雷莊𠒇。

  花展於糖街的入口鋪設色彩絢麗的花毯,一直延伸至典禮台,設計糅合海浪、海港等元素,除了碼頭、船隻和燈塔外,還加入海浪形拱門,配以晚上的燈光效果,令整個花毯充滿動感,呈現花展主題「心花放」的歡愉。

  在興發街入口有以鮮花鋪成的彩帶,起伏有致,賞心悅目;又有在花路上以綠草鋪成的拱門,讓人感覺悠然自得,每走一步,都伴隨着滿滿的幸福。

  今日舉行的學童繪畫比賽吸引二千四百名學生參與,繪畫他們眼中的花展;大型鑲嵌花壇、立體花牆、鬱金香和大麗花花海亦吸引市民拍照留念,氣氛熱鬧。

  今屆花展加強各項環保措施,並鼓勵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與市民一同參與,以達「綠色花展,人人愛賞」的目的。

  場內設置回收箱和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回收可循環再用的資源例如紙皮箱、膠花盆及凋謝花卉等,並安排綠化大使從旁指導市民使用有關設施。為響應環保,大會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和購物袋。

  此外,康文署和環境保護署會首次在花展完結後舉行「環保回收日」,安排學生、綠化大使、綠化義工等協助分類回收花展物料;另外也會將可重新種植的花卉和植物分派予學校、環保團體、非政府機構和市民。

  花展展期至三月二十五日,每日由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舉行。市民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Tap & Go「拍住賞」購票,亦可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買入場券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入場券亦由即日至三月二十三日,於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發售。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花展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18/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六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