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巴西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十六日)與巴西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在投資推廣領域的合作,促進兩地的外來直接投資。

  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在巴西聖保羅舉行,該市亦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五天外訪的最後一站,早前傅仲森到訪新西蘭奧克蘭和智利聖地牙哥,向當地企業推廣香港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新機遇,及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最新的500億元推動香港創科發展計劃。

  備忘錄由傅仲森與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局長Roberto Jaguaribe簽署,訂立香港特別行政區與巴西在宣傳兩地雙向投資的合作模式,促進兩地的合作關係。在聖保羅期間,傅仲森亦拜訪市長多里亞及與WTC Business Club等不同界別的巴西商界領袖會面。

  較早前,傅仲森在奧克蘭與當地商界領袖會面,亦出席由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與奧克蘭商會合辦的講座作主題演講,向當地約100位商界代表介紹香港營商近況。在聖地牙哥,傅仲森亦與當地各大銀行、智利智中商會、智利水果出口商協會,以及航空、創新科技及商業服務等主要業界的領袖會面。

  傅仲森總結是次訪問行程時表示:「藉着今次行程,我向當地商界代表介紹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角色。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可以為『一帶一路』項目提供所需的融資和專業服務。」

  他續說:「財政司司長最新發表的《財政預算案》積極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我亦藉着這次訪問,向當地商界代表提供相關的最新資訊。我相信這些新措施有助投資推廣署吸引更多海外的創新及科技公司前來香港開業,令香港經濟發展更多元化。」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