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離島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訪離島區,了解東涌新市鎮最新發展。
   
  張建宗先與離島區區議員會面,細心聆聽他們就區內發展及社區關注議題的意見。 
   
  隨後,張建宗在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及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的陪同下到訪東涌,並聽取相關部門簡介東涌及鄰近地區最新發展,例如東涌新市鎮擴展、港珠澳大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等。
   
  他欣悉東涌新市鎮擴展是政府多管齊下增加中長期土地供應的重要措施之一,整個擴展計劃可提供約四萬九千個住宅單位,容納約十四萬四千新增人口,以應付未來房屋及其他經濟發展需求。

  張建宗繼而前往機場島與香港國際機場社區投資項目「EXTRA MILE里‧想高飛」參加者會面,聽取參與該項目下「工作x假期@大嶼山」計劃的青年人及「先鋒」計劃的非華語人士分享體驗,並參觀他們工作地方。
   
  「EXTRA MILE里‧想高飛」為香港機場管理局牽頭的社區投資項目,透過與香港國際機場的業務夥伴、非政府機構及鄰近社區合作,培育人才、促進社會流動並推動機場及香港發展。當中「工作x假期@大嶼山」計劃是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為在職青年安排為期一年於機場工作的機會,而「先鋒」計劃則與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合作,為具領導才能的非華語人士提供為期一年在機場的就業機會。
   
  他強調本屆政府會致力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的機會,並會加強對少數族裔人士的就業和其他支援服務,希望能協助他們融入香港社會。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