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美國總領事會面要求免除提高鋁材徵稅(附圖)
********************************
  就美國政府計劃提高徵收進口鋁產品關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十五日)與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會面,向美國政府表達將香港免除於計劃內的要求。

  邱騰華說:「我們促請美國政府免除向香港進口鋁產品提高關稅的計劃。我們認為有關徵稅措施是單方面、帶歧視性和毫無根據。我們亦要求美國政府在採取任何單方面行動前與我們進行全面對話。」

  邱騰華表示,二零一七年美國對香港的商品貿易順差達325億美元,香港是美國賺取最高貿易順差的單一經濟體,而香港出口至美國的相關鋁產品數量極少。

  他說:「這微不足道的出口量絕對不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影響美國本土工業的生存空間。提高關稅的提議完全於理不合。香港一向是美國堅實可靠的貿易夥伴,我們促請美國政府顧及香港和美國長久而緊密的雙邊貿易關係。」

  香港已於二月二十七日向美國政府正式提交抗辯書,表達香港對美國提出的徵稅措施的反對立場,並對有關措施表示高度關注及遺憾。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在三月七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世貿)全體理事會會議上,亦對有關徵稅表達高度關注。

  邱騰華說:「作為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制度的堅定支持者,我們促請世貿成員履行其關稅承諾。就此,我們會繼續在世貿平台上跟進事件,同時與美國展開雙邊討論。」

  邱騰華續說,工業貿易署一直與本地鋁材生產商保持聯繫。他呼籲有向美國出口受影響類別產品的生產商與工業貿易署聯絡,尋求部門的意見和協助,以期在美國公布免除提高徵稅的程序後,可向美國商務部提交抗辯書,要求美方對他們出口美國的產品免除單方面提高徵稅。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就美國政府計劃提高徵收進口鋁產品關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今日(三月十五日)與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左二)會面,向美國政府表達將香港免除於計劃內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