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覽明日維多利亞公園揭幕(附圖)
********************

  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六日)至三月二十五日,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大麗花」,以「心花放」為主題。

  花展將展出約四十萬株花卉,包括約四萬株大麗花,把維園變成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

  超過260個機構參與今年的花展,包括103個來自十八個國家的參展機構,十八個國家包括:澳洲、中國、愛沙尼亞、德國、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荷蘭、新西蘭、巴基斯坦、新加坡、西班牙、瑞典、泰國、英國、美國和越南,呈獻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與花藝擺設。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大型展品「童‧心‧世界」,靈感來自小朋友拆禮物的一刻,亮點為心形花藝雕塑和彩帶造型擺設,花壇正面是三道大型拱門通往童話世界,有拇指姑娘、火烈鳥和小天使。

  會場內的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花園展示不同地方出產的特色大麗花品種,花型變化萬千,包括單瓣型、裝飾型、圓球型、繡球型和仙人掌型等。此外,有見市民對食用植物興趣日濃,大會特別展示紅菜頭、無花果、枇杷、蘿蔔等常見食用植物,供參觀者觀賞,以增遊興。

  遊人可從不同角度賞花拍照。香港花卉展覽立體花牆,由美麗花卉構成簡約圖案,帶來大自然融和之美;鬱金香花海呈正方形,每邊長十二米,以約一萬四千株鬱金香鋪設成花瓣圖案;另一大型花壇以節日巡遊為主題,巡遊領隊揮棒帶領可愛動物進場。

  每晚七時三十分及八時三十分會有十分鐘的燈光匯演,會場中軸線的園林造景結合燈光和音樂效果,令人賞心悅目。

  為響應環保,大會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和購物袋;會場內提供二維條碼供市民掃描下載會場地圖、主題花和特色景點等資料。

  花展是首個採用手機電子錢包購買電子門票的政府收費活動,市民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Tap & Go「拍住賞」購票。

  此外,在花展期間,市民可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買入場券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入場券亦由即日至三月二十三日,於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發售。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花展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18/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六年支持花展,並於二零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