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Eurogine SL子宮環(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三月十四日)促請市民留意有關由Eurogine SL公司製造的子宮環的回收行動,因發現在移除相關子宮環時,其橫臂(其中一邊或兩邊)斷裂的風險有所增加。

  衞生署接獲本地供應商通知,回收涉及兩款產品合共五個受影響批次,產品名稱分別是Ancora 375 Cu Normal(批次:0614和1116)及Novaplus T380 Cu Normal(批次:0216、0217和0417)。

  製造商提供的資料顯示,斷裂情況是由於原材料在生產時出現問題所致。有關問題並不會影響子宮環的效用,亦不建議提早將子宮環除下。當醫護人員替婦女移除子宮環時,製造商建議應以穩定及緩慢的動作拉出其牽引線尾。

  根據本地供應商的資料,約1 400個受影響的子宮環已供應予本地不同機構,包括私家醫院和私家診所,以及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轄下的母嬰健康院。供應商已通知所有受影響機構,並安排替換有關產品。

  衞生署發言人說:「署方已通知相關機構上述回收行動,並會繼續與本地供應商跟進事件。」

     「在本港,衞生署至今沒有接獲使用上述儀器相關的不良事故報告。婦女如有疑問,應向為其戴上子宮環的醫生查詢。」

  在衞生署方面,母嬰健康院共獲分發500個受影響的子宮環,當中62個已使用於接受其家庭計劃服務的婦女。署方會通知受影響的婦女,如有需要會提供輔導及診症服務。



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