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潭峽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大潭峽懲教所今日(三月十四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青少年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過去一年,大潭峽懲教所共有67名在囚人士參加各類學術及職業考試,包括由香港公開大學、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訓練局、香港善導會及建造業議會等機構舉辦的考試,科目包括電腦應用、英國語文、初級粵式烹調及廚務訓練、洗衣技巧初階訓練、電氣佈線工中級工藝測試及國際咖啡調配師資格證書。他們共考獲141卷合格或以上成績。而出席今日典禮的18名青少年在囚人士共考獲38張證書。

  主禮嘉賓仁愛堂主席李愛平博士在典禮中表示,懲教署本着「懲教並重」的理念,致力幫助在囚人士重新融入社會,近年更積極推行預防罪案的社區教育活動,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活動以提高他們奉公守法、遠離毒品和支持更生的意識。而仁愛堂是一個悠久歷史的慈善福利機構,一向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的宗旨服務香港,為市民提供福利、教育、醫療、康體等服務。李愛平博士指出,懲教署的目標與仁愛堂的使命和承諾同出一轍的,她希望仁愛堂能繼續與懲教署合作,建立一個更安全及和諧的社會。

  在典禮上,在囚人士代表上台分享他如何在懲教人員及家人的支持下決心改過,並於所內努力學習的更生歷程。其母親亦分享了她見證兒子經歷正面改變的感受。及後,由大潭峽懲教所在囚人士組成的音樂小組以歌曲表達對家人和懲教所職員的謝意,以及對未來的期盼。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伍秀慧、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所員家長。

  大潭峽懲教所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他們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大潭峽懲教所今日(三月十四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青少年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仁愛堂主席李愛平博士(右三)與在囚人士握手。
懲教署大潭峽懲教所今日(三月十四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在囚人士組成的音樂小組在典禮中以歌曲表達對家人和懲教所職員的謝意,以及對未來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