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銘堯主講「音樂遊蹤」講座系列介紹奧地利作曲家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音樂遊蹤」講座系列,繼德國站、東歐站、俄羅斯站及法國站廣獲好評後,再次邀得著名音樂人胡銘堯為於四月至六月舉行的「奧地利站」講座擔任講者。

  胡銘堯將帶領參加者暢遊奧地利,以作曲家的生涯與作品,剖析歐洲最具影響力的哈斯堡王朝的音樂、文化與歷史。這王朝獨特的政治和文化背景,令古典音樂在奧地利興起。該國優美的景致、不同民族共處,令其藝術音樂,既有追求哲理的理想、又有令人無比愉悅的歡暢。講座詳情如下:

四月十八日(星期三)
講題:海頓

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講題:莫扎特

五月二日(星期三)
講題:車爾尼

五月九日(星期三)
講題:舒伯特

五月十六日(星期三)
講題:小約翰.史特勞斯
 
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講題:布魯克納

五月三十日(星期三)
講題:胡爾夫

六月六日(星期三)
講題:貝爾格

  胡銘堯現為香港藝術節副市場總監,是活躍於香港的樂評人、作曲家及多種不同項目及製作的專才,亦是香港電台節目監製及主持,並經常在音樂會前講座、與藝術家對談及音樂評論研討會中擔任主講。胡氏活躍於寫作及評論,其文章廣泛刊登於香港報章及雜誌。

  各場講座(粵語主講)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票價為每講五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11.html



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