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科學館展出本地研發太陽能車SOPHIE IV(附圖)
****************************
  香港科學館明日(三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舉行全新展覽「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展出由職業訓練局(職訓局)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在港研發的SOPHIE IV太陽能車。

  展覽開幕禮今日(三月十二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SOPHIE太陽能車是一個意義重大的項目,不但實踐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的精神,而且符合政府善用創新科技提升交通運輸成效的願景。她希望這個展覽能引發年輕人對創新科技的興趣,鼓勵他們日後投身這個行業,為香港致力發展的智慧城市藍圖,畫上精彩的一筆。

  自二○○九年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開始在香港研發一系列名為SOPHIE的太陽能車,希望發展出能更有效地把可再生的太陽能轉化為電能並加以運用的綠色交通工具。

  經過多年的研究和對SOPHIE太陽能車整體表現持續的改良,團隊所研發的第四代太陽能車SOPHIE IV於二○一三年首次參與「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不但完成了由澳洲北領地的達爾文至南澳洲的阿德萊德長達三千公里的比賽路程,更於「GoPro Adventure Class」組別,以第四名完成賽事,而SOPHIE IV亦在二○一五年成為首架在香港高速公路行駛的太陽能車。

  展覽透過影片、實物部件以及互動展品,全面闡述SOPHIE太陽能車的車身設計和各種科技在太陽能車的應用。有興趣的市民請把握機會參觀展覽一睹本地的科研成果。

  為配合展覽,香港科學館現正展出最新的第六代太陽能車SOPHIE VI,展期至三月十四日。

  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職訓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職訓局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聯合籌劃。詳情請瀏覽hk.science.museum/ms/sophie2018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展覽開幕典禮今日(三月十二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左起)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和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
「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展覽開幕典禮今日(三月十二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左起)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參觀展覽。
「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展覽開幕典禮今日(三月十二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左起)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與SOPHIE VI太陽能車合照。
香港科學館明日(三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舉行全新展覽「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圖示由職業訓練局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在港研發的SOPHIE IV太陽能車。
香港科學館明日(三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舉行全新展覽「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圖示SOPHIE太陽能車的實物部件。
香港科學館明日(三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舉行全新展覽「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圖示SOPHIE VI太陽能車昨日(三月十一日)從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院校駛至香港科學館作短期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