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呼籲選民今日在立法會補選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八年立法會補選今日(三月十一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呼籲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地方選區,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已登記選民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今早巡視設於香港公園體育館的投票站後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只需數分鐘時間。我呼籲尚未投票的選民行使公民權利,盡快去投票。」

  他說:「選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時,必須帶備其香港身分證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領選票。選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如果相關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的選民未曾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以確定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及查閱自己被編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334個一般投票站及23個專用投票站,今日開放予約二百一十萬名列於二○一七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上的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地方選區,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選民投票。其中,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地方選區會設立319個一般投票站;而另外15個一般投票站則會服務居住在九龍東及新界西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選民。一般投票站及設於警署的三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共有119,794名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地方選區選民投了票,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5.70。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方面,共有616名選民投了票,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8.09。

  馮驊法官與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張妙清教授今日會分別巡視多個投票站,視察選舉活動。

  選舉熱線(2891 1001)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回答有關是次補選的查詢。

  投訴熱線(2827 7251)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接受市民投訴有關違反選舉規例和選舉活動指引的行為。

  投票結束後,香港島、九龍西和新界東地方選區大部分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地方選區選票。投票站改裝為點票站後會對外開放,公眾人士可在點票站的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選票則會運到位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點算。

  除中央點票站外,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亦設有新聞中心,選舉主任會在該處宣布所有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舉結果。市民可在公眾區域內現場觀看選舉結果的公布。由於座位有限,選舉事務處會由晚上十一時開始,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公眾人士入場,額滿即止。為方便控制入場人數,進場人士必須佩戴選舉事務處提供的手帶以作識別。

  每小時投票人數及補選結果會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二)、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左一)及張妙清教授(左二),今日(三月十一日)早上巡視位於香港公園體育館的投票站,實地視察二○一八年立法會補選投票站的運作情況,並聽取投票站主任的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