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舉辦世界口腔健康日推廣活動(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三月十一日)以「記得護理口腔  身體更加健康」為主題,舉辦「世界口腔健康日暨全港愛牙運動及長者康健在屋邨活動推廣日」,以推動市民關注口腔健康,響應世界牙醫聯盟有關提升大眾關注口腔健康的呼籲。
   
  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林德昭醫生在開幕典禮致辭時提醒市民要盡早建立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他說:「市民要意識到口腔健康與我們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口腔疾病如蛀牙、牙周病和一些身體系統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及癌症等都有不少共同的行為風險因素。這些因素包括欠缺個人衞生、吸煙和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等。」
   
  衞生署每年舉辦「全港愛牙運動」,推動市民建立良好的個人口腔護理習慣及宣揚使用正確的專業口腔護理服務。自二○一六年起,衞生署與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合作,在房委會的「長者康健在屋邨」計劃中加入口腔健康的元素,提醒屋邨長者住戶注意口腔健康。
   
  在該計劃下,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於過去兩年共舉辦了六場講座,當中包括遊戲及工作坊,參加的公共屋邨長者住戶超過一千人。此外,衞生署過去共培訓了41位來自公共屋邨的「長者愛牙天使」義工,他們熱心協助牙科專業人員向屋邨長者推廣正確清潔牙齒的方法及健康生活習慣。
   
  市民可參閱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的網頁,以了解更多口腔健康的資料(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林德昭醫生(左三)、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蔡惠棠(右三)、香港牙醫學會會長廖偉明醫生(左二)、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主席李健民醫生(右二)、世界牙醫聯盟國際聯絡代表黃殿春醫生(左一)及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牙科公共衞生講座教授盧展民教授(右一)今日(三月十一日)主持「世界口腔健康日暨全港愛牙運動及長者康健在屋邨活動推廣日」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