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關愛基金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日)出席僱員再培訓局25周年閉幕禮暨第10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後,就關愛基金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有關關愛基金「補漏拾遺」的功能,在開會(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預計於三月二十七日舉行會議)之前會否制訂一些方案到時候再討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細節當然要待開會時我們去討論。我們希望在短期內可以制訂一個方案去幫助一些在今次《財政預算案》中的「關愛共享」措施暫時未能夠獲益的。我們希望可以設計出一個方案。

記者:現在初步的方向除了司長(財政司司長)說的三個,以及你所說的家庭主婦、家庭主「夫」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範疇要「補漏拾遺」的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細節我現在不多說了,我相信大家再耐心等候一至兩個星期,我們希望在三月底之前可以有一個方案。

記者:何喜華(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委員)說到關愛基金好像變成一個平息民怨的滅火筒。他都是其中一名扶貧委員會的成員,會否擔心到時推出方案時,在關愛基金(專責小組)討論時阻力會比較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不如大家明天留意我的網誌,會詳細解釋的。謝謝大家。



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