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花展主題花「大麗花」三月十六日起維園展美態(附圖)
*************************
  即將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採用色彩絢麗、花形多姿的大麗花為主題花,為春日增添美態。
 
  今年花展於三月十六至二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為期十天,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大會以「心花放」為主題,配合盛開的大麗花,像一張張綻放的笑臉,令遊人心花怒放。
 
  會場展出的大麗花約四萬株。大麗花是菊科大麗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中美洲墨西哥,也見於鄰國危地馬拉。花期一般由夏至秋,其間開花不斷。植株高度變化很大,矮生種株高不及六十厘米,大型品種則可高逾1.5米。
 
  一朵絢爛的大麗花,其實是由眾多小花組成的花序。大麗花與菊花一樣,花序由中心管狀花和外圍舌狀花構成,管狀花通常黃色,舌狀花則色彩多樣,獨缺藍色。
 
  大麗花栽培品種繁多,國際上正式登錄的約有一萬九千種,大部分國家和地區根據植株高度、冠徑大小、花色和花型分類,較常見的栽培品種包括單瓣型、睡蓮型、裝飾型、圓球型、繡球型和仙人掌型。
 
  大麗花易於栽種,以盆栽種或種於露台、庭園、花壇、花徑等均合適。一些高桿品種常用作切花,是製作花籃、花束的上佳材料,亦常見於大小花卉展覽。
 
  場內除展出大麗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林造景。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花展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18/index.html
 
  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六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花卉展覽三月十六至二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採用色彩絢麗、花形多姿的大麗花為主題花。
香港花卉展覽三月十六至二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採用大麗花為主題花,會場將展出約四萬株。
香港花卉展覽三月十六至二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以大麗花為主題花。大麗花原產於中美洲墨西哥,也見於鄰國危地馬拉。
香港花卉展覽三月十六至二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以大麗花為主題花。大麗花栽培品種繁多,國際上正式登錄的約有一萬九千種。
香港花卉展覽三月十六至二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以大麗花為主題花。大麗花花期一般由夏至秋,其間開花不斷。
香港花卉展覽三月十六至二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以大麗花為主題花。大麗花易於栽種,以盆栽種或種於露台、庭園、花壇、花徑等均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