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九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你剛才在節目提到自願醫保方面,其實還未放棄高風險池,原因是甚麼?接下來會不會檢討並重新加入這個選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自願醫保諮詢時設有12項最低要求,現在已做好其中十項,所以我們希望盡快推出,令想購買自願醫保的市民可以快點買到有關產品。至於高風險池,我們目前還未放棄,但現在集中的工作是檢視推出自願醫保的後續工作,若要有稅務扣減,都需要通過法例,我們會一直進行。(高風險池)需要找到共識才可以推行,因為有些人士覺得政府應該將原先建議投放高風險池的資源投放在公營醫療體系,並使其強化會更好,所以我們會一直再探討這方面。

記者:昨日搗破了一個違規骨灰龕場,可否談談詳情,手法是如何?在九個月的寬限期間,違規個案不多,是因為業界遵守規則,還是政府執法力度不足?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通過後,我們積極地接受私營骨灰安置所申請和審批有關申請,務求希望若能夠通過審批和發牌的,發牌委員會都會盡快發牌,在這段期間是不可以售賣(或新出租龕位)。食物環境衞生署會密切留意目前的情況,希望大家不要違規,也希望市民明白,現在這段期間尚未發牌,但我們會盡力和盡快做這件事。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