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協助九巴勞資雙方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八日)下午出席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會議前,就協助九龍巴士(九巴)勞資雙方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昨日行政長官說如果有需要會介入九巴和葉蔚琳(被九巴解僱員工)之間的事,現在局方會如何介入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日較早時勞工處的同事已約了勞資雙方,本來打算下午四時安排他們會面,看看我們可以提供甚麼協助。不過我們較早前亦收到雙方面,包括九巴和有關車長,表示他們都是選擇採用九巴的上訴機制來處理這件事,所以暫時他們下午與勞工處同事的會面已取消了。勞福局(勞工及福利局)也好,勞工處也好,如果勞資雙方有需要我們幫忙,讓大家坐下來討論,我們仍然樂意提供協助。不過暫時據我們所了解,他們雙方都是想選擇在他們相互之間透過現有的九巴機制去處理,所以暫時我們都是會緊密關注事態發展,有需要的時候我們會介入。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