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同意回收Dertec Cream(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三月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必成(香港)有限公司(必成)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Dertec Cream(註冊編號:HK-62290)。

  衞生署從市場監測中取得上述藥劑製品的樣本檢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樣本其中一種主要成分氯碘羥喹的含量低於標籤標示,可能影響產品效能。

  必成自願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衞生署亦已指令必成向衞生署報告其泰國製造商對事件成因的調查結果。

  Dertec Cream含有倍他米松、托萘酯、慶大霉素和氯碘羥喹,是用於治療皮膚發炎和感染的處方藥物。根據批發商的資料,該產品曾供應予私家醫生及本地藥房。

  必成已設立電話熱線(3568 6520)解答有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藥物不良反應報告。署方的調查仍在繼續,並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補充:「市民如有疑問或使用上述產品後感覺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三月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必成(香港)有限公司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Dertec Cream(註冊編號:HK-6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