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繼續訪問歐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繼續歐洲訪問行程,以了解當地在公務員管理和培訓的最新情況。

  羅智光昨日(斯特拉斯堡時間三月七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到訪法國國家行政學院,與院長Patrick Gérard會晤,討論法國高級公務員的專業訓練和在公共服務方面的人力資源培訓策略。

  他隨後到訪專門培訓地方政府行政首長和高級管理人員的法國國立地方行政研究學院,與院長Véronique Robitaillie會面,了解學院在公務員培訓方面的經驗。

  羅智光今日(倫敦時間三月八日)將會在英國進行歐洲訪問的最後一站行程。他將會到訪英國政府內閣辦公室,就公務員的管理及培訓進行交流,亦會到訪牛津大學布拉瓦尼克政府及公共政策學院,了解學院的最新課程發展,並商討現時特區政府安排香港公務員到該學院修讀培訓課程的合作事宜。

  他又會到訪牛津大學塞德商學院,了解該學院的高級行政人員課程的最新發展,並商討香港高級公務員到學院參與培訓課程的安排。

  明日(倫敦時間三月九日),羅智光會到訪英國的公務員學院,了解該學院為英國公務員及國際機構所提供的培訓。他隨後會到訪英國財政部,就有關公務員的人力資源管理事宜作交流。

  羅智光在啟程回港前,會與香港工商協會成員和香港留學生見面,了解他們在英國的工作和學習情況。

  他會在三月十日返抵香港。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