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在阿姆斯特丹為荷蘭亞洲電影節2018揭幕(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荷蘭亞洲電影節2018攜手合作,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推廣香港電影文化。荷蘭亞洲電影節2018旨在拓展荷蘭電影觀眾的視野,為他們帶來最佳的當代亞洲電影。 

  三月六日(阿姆斯特丹時間),香港導演許誠毅的《捉妖記2》(2018)為荷蘭亞洲電影節2018揭幕。在電影節的開幕禮上,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介紹香港在電影製作方面的成就。周雪梅指出,香港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大及最蓬勃的電影娛樂產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政府資助的電影發展基金,培育更多電影專業人才,協助他們切合市場的需求,促進本地電影業的長遠發展。

  周雪梅補充:「多年來,香港已發展成為區內領先的藝術和文化中心,在電影、電視、音樂、設計、建築、廣告、數碼娛樂、出版和印刷等主要的創意產業,均處於領先地位。特區政府致力鼓勵創意產業健康發展。為落實行政長官在去年十月發表其首份《施政報告》中的倡議,特區政府將為「創意智優計劃」再注資十億港元,以加強對創意產業發展的支持,尤其是培訓青年人和扶助初創企業 。」

  此外,香港導演譚惠貞的電影《以青春的名義》(2017),將會在電影節的參展賽中放映。周雪梅表示,《以青春的名義》是創意香港推出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獲獎作品之一。該計劃於二○一三年推出,旨在協助年輕電影人利用電影發展基金的撥款資助,製作其首部電影。  
 
  另外三部香港電影亦會在荷蘭亞洲電影節2018放映,包括李子俊的《狂獸》(2017)、黃千殷的《轉彎之後》(2018)和黃梓瑩的《暗房夜空》(2017)。譚惠貞和黃千殷將出席電影節,並在她們的電影放映後與觀眾見面。 
 
  荷蘭亞洲電影節2018將於三月六日至十一日,在阿姆斯特丹Filmtheater Kriterion和Rialto舉行。有關詳情可瀏覽cinemasia.nl/en/films2018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荷蘭亞洲電影節藝術總監李詩才、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和荷蘭亞洲電影節行政總監潘慧慧三月六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荷蘭亞洲電影節2018開幕禮上合照。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三月六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荷蘭亞洲電影節2018開幕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