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在世貿全體理事會會議上對美國計劃單方面提高進口鋼鐵和鋁產品關稅表達高度關注
********************************

  中國香港今日(三月七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世貿)全體理事會會議上,對美國計劃單方面提高進口鋼鐵和鋁產品的關稅至超出其約束關稅上限,表達高度關注。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貿常設代表楊碧筠在會上表示,中國香港作為受影響的一方,不能同意美國商務部最近發表的調查報告。該報告將香港列為美國擬向其鋁產品徵收百分之二十三點六關稅的經濟體之一。

  楊碧筠說:「我們對於報告的調查結果、建議和過程有重大異議。我們已循雙邊途徑向美國表達我們的反對立場。」

  中國香港已於二月二十七日向美國政府正式提交抗辯書,表達香港對美國提出的徵稅措施的反對立場,並對有關措施表示高度關注及遺憾。

  楊碧筠說:「在世貿框架下,我們不能容忍任何不符合世貿協議的貿易措施。世貿作為以降低關稅及貿易壁壘為目標的組織,致力抵禦保護主義,並以規則為本運作。事態發展對世貿造成嚴重的困擾,並挑戰世貿成員承諾維護的基本目標和原則,是對世貿機制最徹底的打擊。」

  她表示,鑑於其他世貿成員或會以不同形式的貿易限制作為報復,中國香港亦擔心這些措施及反制措施會引發全球貿易戰。

  她總結說:「我們呼籲世貿成員首要履行其對世貿所作出的承諾,並促請有關方面保持克制,避免單方面實施任何限制貿易的措施,或採取任何同樣會破壞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的報復行動。」



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