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訪問北京(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

  早上,她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拜會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建堂,並參觀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培訓中心教學培訓設施。

  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再次來到國家行政學院,感謝學院長期以來為特區政府各級公務員提供培訓,多年來已有逾千名人員到學院進修。她說,香港計劃建立公務員學院,早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公務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已訪問國家行政學院,了解學院的運作。她表示,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公務員對國家最新發展的認識至為重要。特區政府會繼續安排公務員到國家行政學院接受培訓,亦希望邀請國家行政學院的專家講者赴港授課,讓更多公務員獲益。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會面。林鄭月娥感謝清華大學過去二十多年為特區政府高級公務員提供國家事務研修課程,至今已有接近2 800名人員參加。她說清華大學是世界知名學府,已經與香港的大學有很好的合作,她希望未來兩地高等院校能在創新科技和科研等範疇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之後林鄭月娥一行參觀清華科技園,體驗園區內優質的創新創業環境,並聽取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李一兵和清華控股董事長徐井宏介紹科技園的運作和發展。清華科技園始建於一九九四年,現聚集了超過1 500家高科技企業、跨國企業研發機構、金融投資機構和中介服務機構,在推動區域自主創新、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孵化初創企業等方面成果豐碩。林鄭月娥欣悉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清華科技園年前已經就創科企業發展簽署合作協議,促進香港與內地青年企業家的創新創業交流。她說特區政府正推進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項目,亦銳意在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創科中心,深信兩地在創科領域的合作必定會越來越緊密。

  晚上林鄭月娥和聶德權出席了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的晚宴。她將於明早(三月七日)返抵香港。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與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建堂(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參觀國家行政學院。圖示林鄭月娥(左六)、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建堂(左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五)、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左三)及其他人員在學院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參觀國家行政學院。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參觀學院設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教授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四)、陳旭教授(右四)、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李一兵博士(左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一)及其他人員在會面前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教授(左三)會面。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李一兵博士(左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參觀清華科技園。圖示林鄭月娥(中)、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李一兵博士(左三)、清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徐井宏(右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二)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右一)在科技園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參觀清華科技園。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李一兵博士(右二)及清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徐井宏(右一)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三)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北京參觀國家行政學院
行政長官在北京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會面
行政長官在北京參觀清華科技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