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柏林經貿辦於匈牙利推廣香港商機(附圖)
********************

        繼匈牙利工商會組織的商務代表團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到訪香港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聯同投資推廣署於三月二日(布達佩斯時間)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商務午餐會。
 
        該商務午餐會的參加者包括去年訪問香港的代表團成員和其他有興趣在香港拓展業務的企業家。與會者就他們訪港的得着、香港最新商業趨勢以及香港提供給匈牙利企業的機會交換意見。該活動獲得匈牙利工商會支持。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簡介香港的獨特優勢,包括以司法獨立為基礎的法治、廉潔高效的政府、低廉簡單的稅制、信息、人才和資金自由流通、無貿易壁壘,以及完備的交通和通訊基礎設施。何小萍補充:「我們歡迎匈牙利公司拓展業務至香港,或利用香港作為通往中國內地和亞洲的門戶。」
 
        匈牙利工商會國際事務部主任馬利亞·斯塔克博士從匈牙利的角度點出香港與匈牙利關係,強調兩地在各方面的合作更見緊密,包括該會去年訪港期間與香港總商會簽訂諒解備忘錄。
 
        駐柏林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鍾穎軒博士進一步闡述香港特區政府的最新措施為匈牙利公司帶來的前景:「我們將透過為中小企和初創企業設立兩級利得稅制度,以減少他們的稅務負擔,使香港的稅制更具競爭力,並提供更高級別的稅收減免以鼓勵企業投資研發項目。」鍾穎軒總結時說,在宏觀層面上,基於「一帶一路」倡議的規模以及香港在該倡議下的策略性位置和獨特優勢,匈牙利公司將有充足的機會在香港發展業務。
 
        駐柏林經貿辦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亦於三月一日(布達佩斯時間)在布達佩斯合辦新春酒會,與當地政府和商界代表以及一眾匈牙利的合作夥伴迎接狗年的到來。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奧地利、德國、捷克共和國、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