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了解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加強支援職津申請人(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六日)到訪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事務處)轄下位於觀塘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辦事處),了解將於四月一日實施經改善的「在職家庭津貼」(職津)計劃。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在事務處處長李忠善陪同下,首先聽取辦事處人員簡介改善現時「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將易名為職津計劃)的準備工作。他得悉,辦事處至今委託非政府機構超過70個服務單位,包括服務少數族裔團體的單位,接觸新申請人,並於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支援他們填寫申請表。

  辦事處將於三至四月期間在各區舉行約60場社區簡介會,介紹計劃的改善措施和申請安排。其中一些簡介會設印尼語、印地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菲律賓他加祿語、泰語及烏爾都語七種語言的即時傳譯,協助少數族裔了解計劃安排。辦事處亦會派員到新落成的公共屋邨推廣計劃。簡介會詳情已於辦事處網頁更新。

  羅致光博士與辦事處前線職員會面期間,感謝他們為全速籌備改善計劃作出的努力,並呼籲他們盡力加強支援申請人。他表示,政府有決心改善計劃,讓更多低收入在職住戶受惠,並回應持份者表示申請困難的意見。

  申請人可致電計劃24小時熱線(2558 3000),或到觀塘海濱道181號9樓辦事處諮詢櫃位查詢。辦事處亦於樂富橫頭磡南道3號第二層平台香港房屋委員會客戶服務中心設置諮詢站。

  市民亦可參閱辦事處網頁lifa.gov.hk,網頁由四月一日起改為wfa.gov.hk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