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一站通」新增「遠足留蹤服務」和不同語言外遊實用語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六日)表示,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保安一站通」已推出更新版本,增設「遠足留蹤服務」,更好保障遠足人士的安全,並新增八種不同語言的外遊實用語句。

  「保安一站通」用戶只需啟動「遠足留蹤服務」及登記流動電話號碼,應用程式便會在隨後24小時內透過全球定位系統記錄及追蹤用戶的位置。一旦用戶迷途或失蹤,消防處及警方的緊急救援隊伍便可根據系統紀錄的資料搜尋其位置,以加快救援工作。若無搜救要求,系統紀錄資料會於七天後自動刪除。「遠足留蹤服務」由香港通訊業聯會提供。

  此外,「保安一站通」新增八種不同語言的外遊實用語句,令現時應用程式提供的外遊實用語句增至20種語言,包括阿拉伯文、捷克文、荷蘭文、英文、芬蘭文、法文、德文、印度文、印尼文、意大利文、日文、韓文、波蘭文、葡文、普通話、俄文、西班牙文、瑞典文、泰文及土耳其文,並設有語音播放功能。外遊語句涵蓋日常生活以至緊急情況等,方便用戶於外遊時與當地人士溝通。

  發言人說,「保安一站通」是一站式資訊平台,提供有關生活及外遊安全的實用資訊,市民可透過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費下載,亦可掃描附件的二維碼,直接下載程式。有關「保安一站通」提供的實用資訊詳情,可瀏覽www.sb.gov.hk/chi/news/mobileapp/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