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及廣州馬場重點項目工作組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
  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及廣州馬場重點項目工作組(工作組)今明兩日(三月六至七日)舉行首次會議。
 
  工作組根據去年十二月內地與香港簽署的合作文件,由內地及香港相關部門及機構的專家代表組成,包括農業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廣東省農業廳、廣州市農業局、廣州市動物衞生監督所、哈爾濱獸醫研究所、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香港賽馬會。
 
  漁護署發言人說︰「工作組將管理從化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從化無疫區)及香港賽馬會廣州馬匹訓練場(廣州馬場)維護運行的事宜,並協助廣州馬場在本年第三季度順利投入運作,以及就從化無疫區及廣州馬場的發展提供專業意見。」
 
  工作組下設立不同專家小組,以處理包括馬匹運輸、疫病爆發及應變措施、疫病監測、飼料以及獸用藥物等不同事宜。
 
  在是次會議中,工作組成員討論從化無疫區馬匹進出境試運及通關的最新情況、馬屬疾病的監測及檢測方法、加強相關人員在馬屬動物上的培訓、飼料的進出口、善用藥物及疫苗等,並就廣州馬場在正式投入運作後的安排交換意見。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及廣州馬場重點項目工作組(工作組)今明兩日(三月六至七日)舉行首次會議。圖示由內地及香港相關部門及機構的專家代表組成的工作組在會議上討論從化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及香港賽馬會廣州馬匹訓練場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