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著名音樂家和樂團眾星拱照「音樂盛會二○一八」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四月至六月主辦「音樂盛會二○一八」,帶來多個由享負盛名音樂家和樂團演出的精彩節目。詳情如下:

瑪達蓮娜‧郝珊娜與巴塞爾七弦琴巴羅克樂團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四月十一日(星期三)晚上八時
票價:二百元至四百二十元

  作為當今最頂尖的女中音歌唱家之一,兩度獲得留聲機獎項的瑪達蓮娜‧郝珊娜將聯同巴塞爾七弦琴巴羅克樂團,在指揮安德烈‧馬爾孔的帶領下演出《為愛痴狂》,為本年度的「音樂盛會」節目系列揭開序幕。演出曲目除包括烏切利尼、梅魯拉、卡斯泰洛和馬里尼的作品外,更有由蒙台威爾第、貝里奧和伊萬諾維奇撰寫的獨唱作品。

柏高‧班拿與友人--《萃聚菁華》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五月九日(星期三)晚上八時
票價:二百元至四百二十元

  佛蘭明高結他傳奇柏高‧班拿將重臨香江,與多位志同道合的友人演出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奏會《萃聚菁華》。這一次班拿決定與大家一同回顧歷年來他一心一意鑽研如何透過結他展現佛蘭明高藝術的精髓,發展出別具特色、糅合結他演奏、無詞吟唱、舞蹈等元素的獨奏和合奏的曲目,展現這位大師出類拔粹的一面。

鄧泰山鋼琴演奏會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四十元

  越南裔鋼琴家鄧泰山是第十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波蘭華沙舉行)的冠軍得主,亦是獲得該獎項的首位亞洲人。他即將在港舉行一場演奏會,演繹舒伯特、蕭邦、帕德列夫斯基和李斯特的經典作品。

湯‧庫普曼與阿姆斯特丹巴羅克合唱團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四十元

  著名古樂專家湯.庫普曼將首度率領其創立的阿姆斯特丹巴羅克合唱團來港舉行一場音樂會,演唱多首巴赫的經文歌,包括《耶穌,我的喜樂》。此外,合唱團將與鋼琴家解靜嫻攜手帶來布拉姆斯的作品,當中包括十一首《吉卜賽歌曲》。

阿特密斯弦樂四重奏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六月七日(星期四)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四十元

  阿特密斯弦樂四重奏於一九八九年成立,是當今最優秀的四重奏之一。這隊以德國柏林為基地的組合於六月在港舉行一場演奏會。四位成員維內塔‧扎賴卡(小提琴)、安西婭‧克雷斯頓(小提琴)、格雷戈爾‧西格爾(中提琴)和埃克特‧朗格(大提琴)將演繹貝多芬的《D大調第三弦樂四重奏》、楊納傑克的《第一弦樂四重奏,「克羅采奏鳴曲」》和舒曼的《A大調第三弦樂四重奏》。

  上述節目門票即日起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502.html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