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三月二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1屆結業會操,檢閱24位消防隊長、30位調派及通訊組消防隊目、66位消防員及43位救護員。

  黎陳芷娟致辭時說:「今年是消防處成立150周年。一個半世紀以來,消防處裝備不斷改良,架構越來越完善,工種也越來越多,而部門的工作亦逐漸邁向專業化。」
   
  黎陳芷娟表示,因應近年本港市民熱衷的山嶺活動,消防處成立了攀山拯救專隊。隊員除了需要熟悉本港山嶺地形外,亦需具備野外定向、繩索拯救和大範圍山嶺搜救策略的進階知識。此外,消防處又設立了高空拯救專隊,執行懸崖或其他垂直環境的拯救行動。隊員都需要接受專門技術訓練,並考取國際認可的資格。
 
  她指出,上個月在大埔公路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雙層巴士失控翻側,導致死傷眾多。消防處人員要在翻側的巴士、狹窄的車廂內救人,救援工作爭分奪秒。面對各種挑戰,同事們發揮專業精神,成功迅速地救出多名傷者。由於傷者人數眾多,救護人員需要即時為傷者進行分流及急救,並於短時間內把所有傷者送院。

  黎陳芷娟又勉勵學員要全力以赴,同袍之間更要通力合作,互相砥礪扶持。她說:「保安局會繼續支持部門和你們每一位的工作,讓消防處150年來『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繼續延續下去,照亮香港!」

  會操後,結業學員即席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163名學員將會被調派到消防通訊中心及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三月二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出席消防處第181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三月二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出席消防處第181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黎陳芷娟(右)頒發最佳學員獎。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三月二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出席消防處第181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撲滅火警及救援工作。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三月二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出席消防處第181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撲滅火警及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