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18即將舉行(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將聯同郊野公園之友會於三月及四月的三個星期日舉辦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歡迎市民參加。
 
  遠足植樹日的日期和地點如下:
 
三月十八日    城門郊野公園龍門郊遊徑
四月八日     南大嶼郊野公園鳳凰徑第3段
四月二十二日   西貢西郊野公園北潭涌家樂徑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二日)表示:「參加者須於活動當日上午九時至十時三十分即場報名,由於植樹場地有限,額滿即止。漁護署會派發樹苗和工具予參加者。」
 
  「活動旨在推廣愛護大自然及保護林木的信息。市民可藉着這項活動參與郊野公園護理工作,身體力行種植樹苗,從而增加對自然護理的認識。」
 
  發言人提醒市民,植樹地點位於山坡上,因應不同地點,參加者須步行約半小時至超過兩小時前往。市民應按本身的體能和遠足經驗,選擇合適的植樹地點。
    
  植樹活動的樹苗均在漁護署轄下的元朗大棠苗圃培植。近年漁護署透過種植本地品種,增加郊野公園的生物多樣性及生態價值。在市民、團體和郊野公園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在郊野公園種植的樹苗約有四十萬棵。
 
  有關活動詳情和報名地點,可參閱漁護署網頁www.natureintouch.gov.hk/hikingandplanting或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市民如就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活動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786 2955或電郵至nature@afcd.gov.hk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將聯同郊野公園之友會於三月十八日、四月八日及二十二日舉辦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18,向市民推廣愛護大自然及保護林木的信息。
漁農自然護理署將聯同郊野公園之友會於三月十八日、四月八日及二十二日舉辦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18。圖示往屆遠足植樹日的參加者種植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