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呼籲市民及工商機構參與桃花回收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三月一日)呼籲市民及工商機構,把擬棄置的桃花送往指定地點回收,環保署承辦商會把其循環再造成園藝用的覆蓋物及堆肥等再造產品,從而減少園林廢物。

  市民如需回收桃花,可於三月二日至五日把已清除裝飾的桃花直接運送到37個指定公眾垃圾收集站及六個位於離島的廢物轉運設施,有關收集點的位置及開放時間可參閱附件。

  工商機構(如物業管理公司及清潔公司等)及市民可於上述日期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把需回收的桃花運往大埔汀角路碧瑤園藝苗圃。

  工商機構運送前須先致電承辦商確認(電話:9706 6549)。承辦商亦會按機構的要求發出回收紀錄,有關詳情及表格可參閱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pbtree_recycling_2018.htm)。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市民「識回收」的重要,必須實踐乾淨回收,把桃花送往回收前,應先清除桃花上所有裝飾物、揮春及膠帶等。至於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亦可重新栽種,以實踐「惜物減廢」。

  為促進聖誕節及春節過後的園林廢物回收工作,環保署由二○一六年起,透過政府一貫的採購程序,物色具備相關工作經驗和能力的合資格承辦商,提供天然聖誕樹及桃花的收集、運送及回收再造服務。承辦商將收集所得的聖誕樹及桃花妥善回收再造成堆肥、堆肥填充劑、木煤及其他有用的再造產品,以供教育、社福及慈善、園藝機構等使用。

  環保署亦歡迎其他團體或組織提供桃花的回收服務,利便市民及工商機構參與,協力全民減廢。
 
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