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香港青年音樂營」現接受報名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七月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舉行「2018香港青年音樂營」,邀請世界各地的音樂名師,為青年樂手提供樂團/合唱團訓練,在翠綠的環境下一同體驗美妙的音樂世界。音樂營現正接受報名,歡迎九至二十五歲符合資格的青年樂手和合唱團團員參加。

  今年音樂營合共為約四百位本地和非本地營友提供訓練。音樂營A的宿營日期為七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招募中樂團、少年弦樂團及兒童合唱團的樂手。音樂營B的宿營日期為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招募交響樂團、少年中樂團及少年管樂團的樂手。

  本地申請者宿營費為每位一千五百八十六元,非本地申請者宿營費為每位二千二百九十元。為鼓勵與各地年青樂手交流,音樂營的贊助機構柏斯音樂基金會將以獎學金形式,予具傑出音樂水平的非本地申請者贊助營費。

  駐營指揮包括澳門中樂團常任指揮和瀋陽音樂學院合奏與藝術指導教研室主任孫鵬;美國密蘇里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和印第安納波利斯室樂團音樂總監特雷弗;美國雪城兒童合唱團創辦人及榮譽總監和雪城大學合唱音樂教育部前任教授戴格博士;著名交響樂及歌劇指揮家和美國大都會歌劇院客席指揮納德勤;上海民族樂團駐團指揮彭菲;及台灣著名指揮及單簧管演奏家林士偉。

  音樂營亦設有大師班、工作坊和分享會,有助提升營友的音樂造詣。營友更會參與七月二十二日及七月二十九日分別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和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的兩場公開音樂會,一展學習成果。

  音樂營另設日營活動「漫遊音樂日營」,於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七日期間逢星期一至五舉行,歡迎團體、家庭或個人組合入營參觀音樂排練、欣賞迷你音樂會和參與音樂遊戲,並享用營內多項康體設施及活動。營費每人每日為八十五元,兒童、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照顧者和社會福利署註冊的受資助團體每人每日為六十二元。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登入www.lcsd.gov.hk/musicoffice進行網上報名,或於音樂事務處各音樂中心索取報名表格。宿營和日營的截止日期分別為三月二十九日及五月二十五日。

  如有查詢,可致電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



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