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禮賓府新春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在禮賓府主持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董先生(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各位嘉賓:

  首先歡迎大家蒞臨禮賓府,我非常榮幸能夠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在禮賓府主持今日的新春酒會。我首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狗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快樂!

  今日參加狗年新春酒會,讓我想起上一個狗年,即十二年前,在二○○六年我也在主持一個新春酒會,不過地點是在倫敦。當時我在倫敦以香港特別行政區經貿辦事處處長身分主持一個新春酒會,當時我跟來賓打趣說:雖然我本身生肖不是屬狗,但我也有狗那份忠誠。因為我本來應該在倫敦工作三年,但在二○○六年特區政府急召我回香港,我當時只是做了一年多的時間便要立即回香港,進入民政事務局當常任秘書長,籌備北京奧運會。我跟一些嘉賓說,雖然我很不捨得我的工作,在英國也有很多朋友,但作為一個忠誠的公務員,是要第一時間將公務放在我的優先考慮。時間過得很快,一個十二年過去了,但我在此很認真跟大家說,忠誠仍然是我認為我們做公務的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亦是我對我的管治團隊最大的要求,我們每一位也要忠於國家、忠於香港,誠心誠意地為香港市民服務。

  今日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因為財政司司長在數個小時前發表了本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我相信大家稍後有時間詳細閱讀,也會認同這一份《財政預算案》反映了對於市民的那份忠誠,亦很誠心、很誠懇地希望為市民服務。過去一年香港的經濟非常好,今日揭盅的二○一七年整年經濟增長實質是百分之三點八,百分之三點八對香港來說是一個非常可觀的增長幅度,各樣經濟指標全面向上,亦因為這樣,我們有大量的財政盈餘。展望二○一八年,如果外圍不是有特別的變化,我們相信二○一八年亦是豐收的一年,但這不等於特區政府可以自滿,本屆政府是一個積極作為的政府,我和我的團隊會繼續本着「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用好來自市民的財政資源,為香港社會的未來投資,為市民解困,但這個工作一定需要在座各位的支持。
 
  今日出席的有立法會議員、有行政會議的成員、有來自我們很多法定機構和非政府組織的朋友,我希望大家在未來的日子裏能夠與特區政府緊密合作,齊心一致,我深信我們會迎來一個令我們更開心、更引以為傲的香港。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禮賓府主持新春酒會,與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共慶新春。圖示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與政府高級官員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禮賓府新春酒會上向嘉賓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