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空館推出全新全天域電影《尋謎亞馬遜》(附圖)
***********************
  香港太空館明日(三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尋謎亞馬遜》,以英國探險家亨利貝茨的傳奇故事帶領觀眾暢遊美麗卻險阻重重的亞馬遜雨林。

  電影講述早於十三歲便已輟學的貝茨,本在家族經營的針織品工廠當學徒,但出於對知識的渴求,且在工業小鎮內感覺有志難伸,因此他在二十多歲時決定啟程前往亞馬遜雨林,嘗試尋找物種變異的證據。

  儘管在亞馬遜雨林經歷黃熱病、滑坡、飢餓,還有兇猛和有毒動物的襲擊,貝茨對大自然的熱情和好奇心仍然絲毫無損。他在考察其間確認了八千項新物種,並發現了動物世界內令人難以置信的擬態和偽裝現象——有些動物透過不斷的演化,呈現出其他物種甚至物件的形貌,從而在大自然的生存競賽中取得優勢。

  觀眾將在電影中見證貝茨的精彩發現,例如會行走的雀糞、會飛的水滴和模仿小猴叫聲的貓科動物,而他在擬態現象的發現更首次證明了新物種的形成,被生物學家達爾文將此譽為自然選擇理論的「最美麗證據」。

  電影片長四十五分鐘,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八月三十一日。每日放映三場,分別為下午一時三十分、下午五時和下午八時三十分。節目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太空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有關詳情可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或瀏覽太空館網頁hk.space.museum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明日(三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尋謎亞馬遜》,以英國探險家亨利貝茨的傳奇故事帶領觀眾暢遊美麗卻險阻重重的亞馬遜雨林。圖為《尋謎亞馬遜》的劇照。
香港太空館明日(三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尋謎亞馬遜》,以英國探險家亨利貝茨的傳奇故事帶領觀眾暢遊美麗卻險阻重重的亞馬遜雨林。圖示外表酷似花朵的蜘蛛Epicadus heterogaster。
香港太空館明日(三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尋謎亞馬遜》,以英國探險家亨利貝茨的傳奇故事帶領觀眾暢遊美麗卻險阻重重的亞馬遜雨林。圖示擁有纖瘦身型和修長尾巴的蜥蜴Anolis fuscoauratus,其外表跟樹藤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