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舉行新春酒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舉辦一連串新春佳節活動,慶祝狗年到來。

  駐柏林經貿辦於二月二十六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新春酒會,邀請由香港音樂家組成的團隊「藝·行者」,以中國傳統敲擊樂器以及管子、笙和中阮演奏,200多位出席的來賓聆聽得津津有味。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以及多位德國聯邦議會議員等均有出席。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致歡迎辭時強調,香港作為亞洲人才匯聚的樞紐和金融中心,具國際視野,並連繫全球。她說:「香港擁有平易近人及友善的特性,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打開大門。我們相信加強國家和地區之間的聯繫,不僅有利於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更可以通過良性競爭來促進創新,從而有利於各方的發展。」

  在談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諾致力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及發展創新科技的願景時,何小萍續說:「德國及香港已經共同在『工業4.0』的旗幟下共同開展多項計劃。值得一提的是,弗勞恩霍夫製造技術研究所將於今年夏天在香港設立創新中心。」

  駐柏林經貿辦已與多個政府、商業和文化界代表分別於慕尼黑、漢堡、杜塞爾多夫、法蘭克福、華沙和柏林等中東歐城市舉行了慶祝活動,更多的新春酒會將陸續在未來數星期於布達佩斯、維也納、布拉迪斯拉發、盧布爾雅那、布拉格和蘇黎世舉行。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二月二十六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辦新春酒會。圖示(左起)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在酒會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