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電台新春團拜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電台(港台)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梁處長(廣播處長梁家榮)、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恭賀港台仝人及各界友好龍馬精神、事事順景。
 
  回顧過去一年,港台製作了不少優質的節目,包括一系列極具意義的電台及電視節目,以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當中自家製作的廣播劇《廿年》,更於本年亞太廣播聯盟廣播劇節中,榮獲長篇廣播劇組別大獎及年度大奬兩項殊榮,成為本港唯一奪獎的廣播機構。
 
  除了劇作獲獎之外,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港台亦肩負社會責任,提供一些公共資訊、教育、迎合小眾需要等在商業廣播中未必有市場的節目。我個人對以少數族裔、有特殊需要人士為題材的節目,特別欣賞,這類「融合」的節目,有助加強社會共融。
 
  今年是港台廣播九十周年,港台除會製作特備電台和電視節目慶祝外,亦會於十一月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光影留聲──香港廣播九十年」展覽,展出具歷史意義的視像及聲音檔案,以及珍藏的相片、手稿和器材等等。
 
  九十年來,港台見證香港的成長、演變和發展。香港必須與時並進,港台亦然。政府正就電視及聲音廣播規管制度進行檢討和諮詢。港台透過約章(《香港電台約章》)、政府投入的資源,以及近年新增的電視頻道,實在擁有很大的空間和珍貴的社會資源。港台九十年來亦贏取了聲譽和社會的支持,肩負大家的期望和責任,任重道遠。
 
  港台的春茗,亦是政府與廣播機構的春茗,也是少有一個有直播和製作成節目的春茗,我藉此機會代表政府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向各傳媒廣播仝人拜年,祝聲音傳千里,影像入萬家,廣傳資訊,福澤全民。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8分